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

费大孔院举行新学期工作部署网络会议

时间:2020-10-22点击:

10月17日,约旦费城大学汉语系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ZOOM平台举行。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中方教师、海外志愿者和本土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孔院外方院长迪玛博士对新学期本土教师阿罗加入孔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对孔院教师暑期一直坚守岗位、举办辅导班和各类文化活动表示感谢,并就本学期线上教学软件、学生考评制度、线上教学和线下群组交流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讲解。

中方院长王芳对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做了进一步说明。她表示,孔院是一个多元文化构成的大家庭,既有中国老师,也有约旦老师,除了约旦的学生,还有来自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叙利亚等国的学生,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在学习和教授汉语语言的过程中,需要不同文化群体之间互相尊重、彼此包容,从而搭建起双方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彼此友谊。

 

受疫情反弹影响,约旦政府和高等教育部规定,本学期各大学继续采取网课模式。由于网课期间无法举办现场文化活动,会议期间各位老师对如何在线上开展文化活动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费大汉语系正式成立于2018年,拥有约旦高等教育史上首个汉语与中国文学本科专业,依托费大孔院进行建设。今年费大汉语系招生再创历史新高,有27名新生入学,目前汉语系学生总数达到64人。

(审核 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