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风采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2021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决赛

时间:2021-06-25点击:

    617日,由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主办、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和安曼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长城-佩特拉杯约旦大学生汉语比赛暨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预选赛决赛在线举办。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费城大学校长顾问穆罕默德·阿瓦德出席并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中约友谊的珍视把大家紧紧连在一起,在云端共赴一年一度的汉语盛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约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续写了两国人民友谊的新篇章。

    陈大使指出,中约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可回溯至古丝绸之路的时代,近年来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发展,成果丰硕,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注入了不竭动力。今年对中约两国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庆祝成立100周年,约旦迎来建国100周年,两国都站在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上,希望约旦青年学生胸怀国之大者,情系中约友好,通过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近距离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成为中约友好的桥梁和各领域合作的参与者、贡献者。

    阿瓦德在致辞中表示,费城大学与中方院校合作多年,共同致力于在约旦推广汉语教育、传播中国文化。赞赏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积极推动约中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希望约旦青年学生们再接再厉,努力学好汉语,成为约中文化沟通的桥梁。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经过各汉语教学单位初赛选拔和线上复赛,来自约旦大学、安曼TAG孔子学院和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的十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安曼TAG孔子学院的选手玛丽最终摘得桂冠,将代表约旦赛区参加今年全球“汉语桥”决赛。

    约旦费城大学校长顾问易卜拉欣·白德兰、约旦大学外语学院院长优素福·阿布·阿姆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安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参赛师生单位、学生家长、媒体代表等线上观看了比赛。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约旦哈希姆王国大使馆网站

上一条: 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