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办学» 办学动态

李喆校长应邀参加亚太大学联合会第十一届年会暨中外合作办学大学校长国际论坛

时间:2010-05-31点击:

    5月27日-29日,聊城大学校长李喆应邀赴郑州参加亚太大学联合会第十一届学习与分享研讨会暨中外合作办学大学校长国际论坛。除我国高校外,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菲律宾山脉大学、越南河内农业大学等40多所外国大学的校长及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重点就当前世界高等教育国际化及合作办学的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存在的制约因素及解决办法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与会期间,李喆会见了亚太大学联合会主席卡曼•拉莫纳博士(Dr. Carmen Lamagna)和副主席、秘书长如苯•乌玛利博士(Dr. Ruben Umaly),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政策规划处处长方庆朝进行了交谈,并出席了亚太大学联合会第二十八届理事会议。

    会议期间,李喆还考察了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和弗罗里达国际学院,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设置、运营与管理模式等进行了调研。李喆指出,我校要充分利用包括亚太大学联合会在内的各种国内外交流平台,大力推动开放式办学,提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对外交流要下大力气搞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含项目)的建设和孔子学院的建设,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推动我校师生的对外交流。

   据悉,应李喆校长的邀请,亚太大学联合会副主席、秘书长如苯•乌玛利博士将于5月31日-6月1日到我校访问,商谈双方的合作事宜。

    亚太大学联合会(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of Asia and the Pacific,简称AUAP)1995年成立于泰国,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注册登记的非政府组织,目前拥有250多所会员高校。该组织的主要任务是为本地区的大学校长提供一个讨论高校发展、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我校于2002年申请加入亚太大学联合会,并多次参加该会组织的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