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部门介绍

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作职责

时间:2022-03-16点击: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对重大涉外问题及时向学校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二、负责拟定学校外事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学校各类外事工作规章制度,并检查督导执行情况。

三、策划、协调并落实重大外事接待活动;统筹学校加入各类国际组织的申请和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国外来访团组及各类外籍来访人员的管理。

四、负责学校因公临时出国团组管理工作;负责因公派出人员的材料审核报批,指导办理出国手续,并做好行前教育及归国后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各类涉外校际合作交流协议的审核及归口管理工作;统筹与国外大学和科研机构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支持和指导校内二级单位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和各类师生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六、负责学校外籍专家的聘任手续及宏观管理,指导校内二级单位做好外专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各类外专项目及短期引智工作的协调与管理。

七、归口管理学校孔子学院日常事务;负责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文基地项目的开发、建设与管理。

八、负责国际学术会议的管理。

九、负责学校涉外宣传、涉外安全、外事档案整理及涉外政策咨询工作。

       十、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涉外工作。

上一条: 综合科工作职能
下一条: